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航空工业集团召开法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1日,航空工业集团召开2021年度法治工作会议,系统总结“十三五”法治建设成效及2020年法治工作完成情况,深入分析法治航空工业建设面临的形势,系统谋划“十四五”期间法治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罗荣怀,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朱晓磊,国防科工局综合司副司长秦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张民生作工作报告。

 

张民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国资委法治央企建设总体要求,开创航空工业法治建设新局面,为贯彻落实新时代航空强国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航空企业集团提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朱晓磊和秦剑充分肯定了航空工业“十三五”时期法治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并对进一步深化法治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罗荣怀强调,要深刻理解法治航空工业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风险的必由之路,要“健全一个机制、实现一个升级、推进一个融合、坚守一个底线、抓住一个重点”,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努力推动法治航空工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会上,中航国际、中航技、成飞、昌飞4家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对2015~2020年中央企业法律事务先进工作者,2019~2020年航空工业法律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总部各部门领导,各单位主管法治工作领导、总法律顾问、法治工作部门领导和法治工作人员50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