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中央企业落实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系列报道(一)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1-11-1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近日,国资委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国资发法规规〔2021〕80号,以下简称《意见》)。各中央企业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抓紧落实《意见》要求。

中国石化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马永生批示要求全面贯彻、抓好落实。公司依法治企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实际,迅速提出全面贯彻落实《意见》的总体安排和重点任务。印发《关于加强直属单位法律合规队伍建设的通知》,持续强化法治工作队伍建设。

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批示:“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研究落实举措,健全五个体系,提升五种能力,夯实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法治基础。”公司法治建设委员会各成员部门及办公室迅速进行工作推动,并提出研究出台方案举措、研究专业人才培养规划等工作安排。

中国一汽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全华强要求站在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快速落实《意见》部署要求。审计与法务部集中骨干力量对文件内容深入解读学习,并结合公司实际,拆解工作任务,制定具体举措。

中国诚通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要求:“将《意见》提交集团党委会集体学习研究,讨论落实。”法律合规部第一时间将《意见》及答记者问转发所出资企业,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明确工作方向,指导和推动深化法治诚通建设工作。《意见》还作为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的辅学材料一并发放供领导干部学习使用。

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批示:“请公司领导阅。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央企在法治央企建设上取得新的进展、成效。国资委印发的这个《意见》很重要,请有关部门同志认真贯彻执行。”全系统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并结合运营公司实际,研究起草“十四五”法治建设实施方案,答好“必答题”;持续推进公司依法治企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答好“附加题”。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