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鞍钢举办“法治鞍钢建设学习与创新论坛”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2-08-11

8月2日,法治鞍钢建设学习与创新论坛在本钢集团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构建‘三纵一横’法治鞍钢建设工作体系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鞍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出席论坛,国资委政策法规局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作讲话,论坛由鞍钢总经理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郑重签署合规承诺。论坛期间,鞍钢所属矿业公司、鞍山钢铁、攀钢集团、本钢集团等四家子企业分别就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知识产权维权、债权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鞍钢总法律顾问对四家子企业的发言逐一进行了深入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法规局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鞍钢法治合规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围绕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企业改革发展、强化合规管理、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等方面,对鞍钢法治建设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鞍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宣读了合规承诺,强调要聚焦法治合规意识培育,让合规意识真正融入企业文化;要聚焦法治责任落实,立足鞍钢合规体系建设总体思路,推动合规管理“软约束”变为经营管理“硬作为”;要聚焦加强监督约束,切实做到督责于严,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经营环境。

鞍钢党政主要负责人,总法律顾问、总工程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法律合规机构人员,基层厂矿作业区负责人,鞍钢专职董(监)事、专职巡视员等2000余人通过现场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