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中国中化启动“国企合规经营”系列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2日,中国中化启动“国企合规经营”系列专题培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深化法治央企建设,切实防控风险,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出席并讲话。

培训指出,当前,法治建设已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依法合规经营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要求,是中央企业的性质所决定,也是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必然要求,是公司防控合规风险的必要举措,是充分参与市场竞争和开展海外经营的必要保障,是推进管理融合的重要工具,也是对每名员工正常履职的保障。培训对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住关键少数;二是切实转变管理理念;三是建立科学系统、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四是要有体系建设的意识和全局观;五是合规有底线,文化无上限。

此次“国企合规经营”系列培训结合国有企业经营中的既往问题案例,内容涵盖法律法规对重点合规领域规定、国有企业监管政策和要求等,将合规培训常态化开展作为打造中国中化合规文化,强化依法合规理念,内化合规思维和底线意识的主要抓手。下一步,中国中化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系列合规培训为契机,以铸牢公司依法合规经营为最根本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依法合规经营的基本准则,突出法律合规支撑作用,为中国中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公司党组成员,总部、专业公司、直管单位及各级企业领导班子等共7500余人在主、分会场或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