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鞍钢集团举办“合规管理强化年”深化会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10日,鞍钢集团举办“合规管理强化年”深化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深化法治央企建设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凝聚共识,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合规管理重点工作,全面提升鞍钢集团合规管理工作水平,推动“合规管理强化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鞍钢集团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要部署,提高站位增强“推动力”,各级企业按照集团统一安排,加快配置首席合规官,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建立高效运行机制,真正发挥首席合规官在企业合规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推动作用。要聚焦问题整改,靶向治理增强“执行力”,“以点带面”深入开展自检自查,迅速组织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有效清除经营业务违规问题。要聚焦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增强“影响力”,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做好总结提升,把工作经验上升到制度层面,积极培育弘扬企业合规文化,推动全体职工提升合规意识、强化合规思维,为鞍钢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合规支撑保障。

会议听取了3家单位“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汇报和经验介绍,通报了集团合规体系检查评价结果。集团法律合规部负责人、在鞍二级子企业总法律顾问、集团总部各部门及直属机构合规工作负责人、厂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