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中国钢研召开所属单位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汇报会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8日,中国钢研召开所属单位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汇报会。

会议指出,2022年,中国钢研认真落实国资委对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的部署要求,重点在合规管理组织体系、制度建设、运行机制以及合规文化上进行强化和提升,依法合规管理取得成效。会议要求持续提升合规管理工作,一是聚焦组织体系,坚持党的领导,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合规职责,建立健全合规委员会和首席合规官,明晰合规管理“三道防线”和合规工作队伍职责。二是聚焦制度体系,落实国资委合规管理办法新要求,健全合规管理制度体系,并及时将新的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内化为规章制度,确保“有规可循、有规必循”。三是聚焦业务合规,对标合规红线、底线要求,持续深化合规清单化管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紧抓信息化建设,积极将合规要求落实到流程中。四是聚焦文化建设,积极培育合规意识,推广合规文化,让诚信合规理念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为。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