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召开《合规手册》发布会暨合规管理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17日,中国电气装备召开《合规手册》发布暨合规管理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全员牢固树立诚信合规意识,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首席合规官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合规手册》作为集团合规文化、合规理念及价值观高度凝练的产物,是企业对外展现合规态度的重要载体,是指导业务合规的重要文件,是宣传合规文化的重要工具,对于企业践行合规要求,指导员工以规范的行为和更高的道德标准履职,促进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学习宣贯《合规手册》,强化全员安全、质量、诚信和廉洁等意识,进一步筑牢合规经营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合规管理的重要性,确保圆满完成“合规管理强化年”重点工作任务。二要健全合规管理机制,以合规风险防控为目的,落实法律、合规、风险一体化审查要求,充分发挥“三道防线”履职效能,坚守规范经营底线。三要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常态化定期排查工作机制,确保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到位。加快首席合规官设置,厘清职责定位,保障首席合规官全面参与重大经营管理活动。四要加强合规宣传教育,厚植合规文化,进一步促进合规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持续健全“全员参与、全程监控、全面覆盖”的合规管理体系。

会上正式发布了《合规手册》,首次提出“智慧驱动、合规赋能、行稳致远”的合规文化理念,确定“我要合规”“我能合规”“共同合规”的合规管理目标,对《合规手册》、合规管理“三张清单”、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手册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宣贯,并组织与会人员集中签署了“合规承诺书”。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分管合规工作的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