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中国中车集团举办合规情景剧比赛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法治央企”建设要求和“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中国中车合规文化建设,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于2022年9至10月期间组织开展了合规情景剧比赛。

各子企业踊跃参与,围绕合规管理主题进行积极创作。经过一级子公司的内部评选,八十五件作品被推荐至集团公司参加总决赛。集团公司组织相关部门专家组成评委会,从作品主题、创意、制作技术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两轮综合评审,三十八件主题明确、立意鲜明、导向正确、内容深刻的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

获奖作品通过讲述企业在合规体系建设、机制运行、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的故事,充分展示了中国中车“合规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的合规理念。其中,中车株机公司拍摄的《致胜之道》以企业在海外城轨项目投标、执行以及合规应诉为故事主线,展示了中国中车在海外竞争中的合规优势、成功之道 ;中车株洲所拍摄的《知行合一,行止合矩》以新员工入职合规培训为背景,串联遵循国际业务规则、禁止超授权使用软件、个人数据保护和防止涉密文件外泄等四个场景,生动宣讲了中国中车的合规管理要求。

集团公司将充分运用本次比赛的成果,强化合规宣传工作,通过企业办公区屏幕、展厅、内部网络学习资源库等平台以及会议、培训等场景展播作品,助力打造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主动合规的文化,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擦亮中国中车“金名片”。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