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 > 正文
湖北联投集团举办合规专题论坛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11日,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第三届“法治与发展”论坛,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扎实推进合规管理建设。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法学会、湖北省律师协会、集团外部董事作为论坛嘉宾点评,集团分管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集团总法律顾问主持论坛。

会议指出,合规管理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政治要求,又是确保湖北联投良性循环、安全发展的迫切需要。会议强调,提高合规建设效率和水平,要做好以下四点:一要提升“贯通力”。合规运行要贯穿企业的管理链条,将合规要求嵌入经营管理各领域、各环节,将合规要求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岗位,做到人员全覆盖、流程全覆盖、岗位全覆盖。二要坚持“重点论”。聚焦重点领域,综合分析自身业态和重点风险,扎实做好“三张清单”。要抓实重点任务,对照国资委考核要求和集团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方案,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加快合规体系建设。三要筑牢“防火墙”。做到未雨绸缪、合规先行,把合规审查作为风险防范的关键环节,健全合规审查机制,加强对规章制度、重大项目、重大决策等重大事项的合规性审查,把合规风险尽可能排除在项目前端。四要强化“含金量”。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合规角度分析案件发生的原因,优化案件处置和管理策略。积极探索合规有效性评估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合规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合规的价值保障功能,为企业创造更大效益。

16家二级公司分别围绕企业内控与合规的关系、合规不起诉制度实务、合规体系有效性评估、合规性审查内容与方法、数据安全合规风险防范、建筑企业劳务合规风险防范等热点合规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分析,与会嘉宾对各公司的发言作出精彩点评。集团风控法务部、常年法律顾问,各二级公司法务分管领导、法务部门负责人、法律合规人员,通过现场或视频形式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