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国企业论坛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京报:十三五期间央企上缴税费9.96万亿元

文章来源:新京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24

在9月23日至24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上,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麻健发布的《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1)》显示,“十三五”期间,中央企业累计上缴税费9.96万亿元。在降成本方面,去年央企降低整个社会运行成本1965亿元。

据麻健的具体介绍,“十三五”期间,中央企业累计上缴税费9.96万亿元,约占全国同期税收收入的1/6。截至2020年底,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全面完成,共划转93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国有资本总额1.68万亿元。其中,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中央企业划转国有资本1.21万亿,占中央层面划转总规模的72%。在降低社会运行成本方面,仅在去年央企降低整个社会运行成本1965亿元。其中,在“十三五”期间,仅通信企业降低运行成本近7000亿元,电力企业降低成本超4000亿元。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