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矿冶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矿冶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掀起学习热潮,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头雁先行,及时跟进学。矿冶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11月12日上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集体学习,第一时间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的产生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会议就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及时跟进学。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进行传达学习、专题研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同学同悟,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入系统学。集团将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三是要联系实际学。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充分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体现到持续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加快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等专项工作上,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实干、苦干、加油干的奋进力量,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强化组织,号召基层学。矿冶集团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团员青年、统一战线成员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集团各级党组织纷纷以党委、党支部、党员个人等为单位,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电脑、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同步观看新闻发布会。

在集团的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生产车间、施工现场、海外项目的每一条战线,广大党员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全会新闻发布会,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引发了广泛热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激励和坚定了矿冶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建设世界一流矿冶科技集团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