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兵器装备集团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及成员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和党外人士代表集中同步收看。因工作不能离开岗位的同志纷纷在办公现场、生产车间、科研一线、差旅途中、驻外基地,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因故无法收看直播的同志,主动通过网络观看回放。兵器装备集团实现基层党组织观看全覆盖,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西安昆仑干部员工收听收看

同日下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行研究部署。兵器装备集团党组同志参加会议,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兵器装备集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作为各方面工作的“头号工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党委中心学习组、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争做学习的表率;要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线上学习、线下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全员学习见实效。要充分利用中国兵器融媒体中心(中国兵器报社)、各单位报纸、网络、移动端和宣传橱窗等各种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汇聚强大共识、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见到实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取得新的进步。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军工央企的担当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履行强军首责,按期高质量完成军品科研生产任务,不断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一流装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推动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倒排时间节点,坚定不移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策部署的创新思路,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惠及职工群众。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更好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企业集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兵器装备集团各基层组织中引发强烈反响,观看发布会后,基层党员、干部员工纷纷有感而发。

武汉滨湖科研开发部党支部书记罗园园看完发布会后心潮澎湃,她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的伟大胜利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西安昆仑某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董学义表示:“通过学习新闻发布会上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以后,我对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的理解,感到由衷的自豪。接下来我们会组织支部的全体党员再次进行学习研讨,将学习心得体悟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内在动力。”

中原特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河南省济源市第十三届党代表陈蕾谈到:“发布会上总结的中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令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代表和基层团干部,我将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推进公司‘1233’战略、打造世界一流的高品质特殊钢研发制造基地的宏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中原特钢基层干部员工收听收看

长安汽车金融员工、中央企业法律事务先进工作者马兵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战略定力,勇当急先锋,在工作中不断创造佳绩!”

华川电装机关一党支部书记贾源深有感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奋进新时代的浪潮中,我深知,一定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自觉做新时代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民盟天雁支部主委夏彩霞认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作为一名党外人士代表和科技人员,我将带领民盟天雁支部成员与公司发展同心同向,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技术创新,为天雁的改革发展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