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移动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3

11月12日,中国移动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将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领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二是要抓好关键少数,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员工的学习宣贯。三是要抓好宣传引导,加强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综合运用好公司各类宣传平台,深入宣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支部、进班组、进网格,在公司上下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干部员工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用党的光辉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一是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司落实落地。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持续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厚植党领导下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三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紧紧抓住“人心红利”,持续提升网络质量、触点质量、产品质量,在保障社会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积极作为,努力成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力量。四是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把创新作为引领公司发展的第一动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推进思维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服务创新、党建创新,切实将公司创新能力转化为竞争力、发展力;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牵引,不断深化公司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五是要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总体发展要求,把握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机遇,全力构筑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锚定新定位、践行新战略、推进新基建、融合新要素、激发新动能,加快推进公司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