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3

11月12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安排,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这次全会,对于公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奋进力量。要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创造的四次伟大飞跃,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的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十个方面宝贵经验。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历史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紧紧围绕“总书记和党中央希望我们做什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履行好党中央赋予南方电网的职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牢牢把握中央企业战略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建设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三商”转型,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南方电网,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在南方电网公司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当前要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收官战,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高质量谋划和开展明年工作,以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