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4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核集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

11月8日起,中核集团在各大自有媒体平台进行会议预热宣传。11日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一经发布,中核集团积极动员广大干部员工通过央媒、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关注学习。

11月12日上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第二天,中核集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结合中核集团实际对全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中核资本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核集团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中国核电、中核浦原、中国原子能、中核资本、新华发电公司、核工业学院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文化中心党委第一时间通过中心党员学习教育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公报解读,及时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核清原为全体党员订购辅导读物。同方知网员工自发梳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知识点。

中核五公司孟加拉MPVC工程总包项目部现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核集团首席专家、中核五公司工程研究院院长刘卫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科研人员,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核电安装技术发展需要,加速前沿性安装技术的研究,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探索数字化转型路径。

霞浦核电维修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心怀“国之大者”,无愧使命,奋勇前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坚持中国道路,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当前,在我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关键阶段。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已经成为我国高端制造业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四代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实现双堆临界。

中核工程漳州项目部党委第四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中核工程认为要始终以“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目标,打造国家品牌,助推产业升级。

中核能源认为要紧紧抓住“双碳”目标背景下高温气冷堆产业化的历史机遇,以示范工程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展、世界首座模块式球床高温气冷堆奠基者和领路人王大中院士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为契机,以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即将并网发电为新起点,不懈推进高温气冷堆向产业化商业化“飞跃”。

核西物院核聚变研究团队正积极备战“人造太阳”新一轮物理实验。他们表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要坚守开发聚变能源初心,勇担造福子孙后代使命,在本职工作中发扬协作创新精神。

亚太物理学联合会/亚太理论物理中心2021年度杨振宁奖获得者谌阳平表示:“看到全会强调‘三新一高’与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我感到激动。我18年博士毕业后进入原子能院从事核物理基础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指示精神是我今后科研工作的指导,也是我献身基础研究、努力开创事业的定心丸和加速器。”

2021年是田湾核电站7号、8号机组和徐大堡核电站3号、4号机组开工之年。江苏核电驻俄工作人员李阳表示,将时刻牢记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埋头苦干,努力为中俄两国核能合作新项目“打造核安全领域全球标杆”、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中核兰铀公司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安排部署推动在全公司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中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辽宁核电驻俄设计监督人员吴元柱表示,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俄元首项目开工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锻炼过硬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打造精品核电工程,早日建成北方清洁能源基地。

中国铀业二一六大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担当,作为中核集团所属地勘单位之一,始终铭记核工业前辈们的丰功伟绩,在一代又一代核工业人矢志不渝、不懈努力下,向着建设核工业强国大踏步前进。

“看了会议《公报》,很是振奋人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个自信自强的中国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大国工匠、中核二三核级管道焊工未晓朋坐在现场办公室电脑前,正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奋战在核工业建设一线的党员,他表示,要扛起建设重大工程的责任,以铁军作风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确保示范工程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

全国技术能手、福清核电胡彪表示,“两弹一艇”成功问世、“国之光荣”屹立秦山、“华龙一号”成功商运……核工业的六十六载既托起了大国地位,也贡献了中国方案。在“双碳”目标下,核能行业进入新发展阶段,核工业人必须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将自身工作与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起来。

全国劳模、海南核电吴成军表示,以“严慎细实真”为标准,严格遵守和使用防人因行为规范标准,做细每一个工作,做精每一步操作,努力追求更高技能水平,为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交出满意的答卷。

中核华兴陈明国表示,从事核电建设27年,作为一名核工业人,我见证了祖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和壮大,在祖国的核电事业中留下了奋斗的脚步,作为国家重大工程的建设者,我将不忘初心,坚定理念,笃志前行。

一代又一代,不负梦想,不懈奋斗

“看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心情很激动,很庆幸我们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我是从农村长大的我深有体会,一家五口穿一条裤子,谁出门谁穿,吃不饱穿不暖,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今年83岁高龄的二二一局离退休先进个人徐步霄感慨,“我们党应时代而生,一路披荆斩棘,党的一百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实现了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的大变革,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为此,我们要更加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党同心同德,为民办好事,牢记初心,发挥余热。”

中核清原95后青年党员杨洋表示,用好“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不骄不躁,冲锋在前。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作为新时代核工业青年,我们一定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接过核工业前辈的接力棒,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不移走好强核强国路。

甘肃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成员、 奋战在工程项目建设一线中核四0四陈学海表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我备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工程项目建设工期紧张、任务繁重,我将立足岗位、排除万难,紧盯工程建设节点目标,强化执行抓好落实,坚决完成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强核报国承诺。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