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检集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4日,中检集团召开党委会,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具有重大意义,将会产生深刻广泛的社会影响。一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二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要求,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贯穿到集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二是汲取奋进力量,狠抓工作成效,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严肃认真做好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对集团党委的巡视工作,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巡视任务;围绕集团年初、年中工作会议部署,坚定有力完成好年终岁末各项重点工作;在如期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基础上把工作做实做深,以高质量改革成效迎接国资委考核。毫不松懈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三是着眼集团未来,加快改革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在新的征程上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