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航空工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24

近日,航空工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航空工业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意义,正确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会议强调,航空工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一要把学习宣贯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深层次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把航空工业广大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二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方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航空工业党员干部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要把牢政治方向,统筹抓好航空工业各级各类媒体有深度、有步骤、有特色、有成效地做好全会精神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同推进航空工业新时代发展战略和落实“十四五”规划、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五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力度,充分发挥航空工业九个巡回指导组的作用,及时了解掌握基层情况,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