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7

11月15日,东方电气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上。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担负起“六种力量”使命职责,勇当制造强国“排头兵”,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矢志不渝爱企治企兴企,大力弘扬“东汽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智慧力量,把党的历史经验运用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持续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蹄疾步稳,推动解决“卡脖子”问题见行见效。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扛起“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东方电气集团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全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在全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各级领导人员要以上率下,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做好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车间、进班组、下基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宣传阵地,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以及策划部署2022年工作结合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勇毅前行、开拓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