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铝集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2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中铝集团各级党组织在第一时间拟定了详细周密的学习计划,纷纷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或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并结合实际加以贯彻落实。

11月15日,中铝集团召开中铝股份党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努力在学习贯彻中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转化为决战决胜全年经营任务目标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执行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埋头苦干、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保持公司平稳较快发展良好态势。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国有企业的部署要求,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谋划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不断向前。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学党史、强党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落实全会精神新热潮,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骨干和每一名员工群众,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11月12日,山东铝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人民日报》文章《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积极担当作为,提高素质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牢牢把握形势变化,找出推动企业发展的途径和措施,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着力绿色低碳发展,加大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优异的经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企业所属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也纷纷采取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感悟精神伟力,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企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11月13日,东轻公司党委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委同志要率先垂范、先学深学一步;会议精神、《决议》的学习要入脑入心,要与东轻党的建设、经营发展实际相结合,用会议精神谋划、推动东轻各项工作;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远目标实现产业升级,做强做优东轻。

11月15日,中铝集团新闻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传达学习集团第28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会议强调,新闻中心全体党员要坚守初心本色,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岗位上创新求实,为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融媒力量。与会人员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者,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广泛传播党的理论和主张,积极反映集团一线员工心声,用心描绘企业发展画卷;要坚守初心,弘扬新风正气,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鼓起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以优良作风服务保障集团发展新格局。

中铝物流中部陆港通过党建工作例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学习会、班前会,以及《党建工作动态》、公开栏等形式和载体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该公司党委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征集员工对办实事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员工关心、关注的事,破解“急难愁盼”,真正把好事办实、将实事办好;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中部陆港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物流产业发展大局,引导和动员广大员工苦练内功、眼睛向外,为企业开拓市场、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防疫保供和救灾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克服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做到上下同心,以大局为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物流产业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