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机械总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6日,中国机械总院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中央企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精神再学习再宣贯,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领会全会精神要义,认真学习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方式,举办专题培训、深入开展研讨,做好舆论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集团上下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破解难题的具体举措,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加强科技创新行动自觉,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增信赋能”工作向基层延伸,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到推动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的共识上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完成“双倍增”目标的精神合力;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落实到创新发展上来,加强科技创新行动自觉,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集团力量。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落实到谋划创新发展上来,系统推进落实集团由专业方向的系统布局到任务布局的重要举措,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集团力量。

连日来,全集团上下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学用结合,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行动自觉。全集团上下将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