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沉浸式”宣贯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1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中国电建党委创新学习思路、丰富形式载体、营造浓厚氛围,以“沉浸式”学习体验增强宣贯的鲜活性、互动性,强化入脑入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沉浸式”学习,武装干事头脑。11月12日下午,中国电建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领会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沉浸”在精神中。水电十一局党委开启“集中研讨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知识竞赛全员学”五学模式,营造“在真学中促深化、在比赛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浓厚氛围。水电十二局沙特保障房项目、圭亚那公路项目等境外项目,克服各地时差,自发创造条件,利用手机、电脑、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及时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新闻报道。水电七局发挥“三微一端”融媒体平台优势,采取微电影、图片展、视频分享、线上互动等喜闻乐见方式,不断深挖内涵、创新形式,增加互动式、体验式宣贯,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沉浸式”宣传,凝聚思想共识。12月3日,中国电建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让“在线”的所有党员干部完全“沉浸”在场景中。集团党校以视频培训的方式举办集团系统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层骨干力量先学一步、学深一点。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员零星分散实际情况,水电五局党委抓好“空中课堂”活学、“每日签到”促学、“作用发挥”践学,让学习乘“云”,打通传达全会精神“最后一公里”,确保学习全覆盖。电建市政公司离退服务中心组织离退休老同志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渠道收听收看全会精神新闻报道,并召开离退休老党员座谈会,畅谈各自感受和体会,确保全会精神“覆盖小更要覆盖老”。

“沉浸式”实践,转化学习成果。公司党委组织举办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集团党委成员化身“宣讲员”,分别到基层党建联系点、国家重大项目、集团重点企业,以接地气的“乡音”,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引领各单位“沉浸”在力量中坚定发展信心。电建海投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投资兴企、投资兴业”,抓牢“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政策机遇,紧抓“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发展机遇,坚定海外投资业务发展信心不动摇,直面能源转型升级带来的挑战,做强做优清洁能源投资业务。成都院抓好“走实”结合文章,以公司“1234”战略为引领,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不断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水电五局立足以“践”为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公司“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努力拓展新能源、新基建业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