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15

近日,中国海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好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十四五”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海油力量。

会议要求,中国海油集团党组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方案,进一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坚定政治立场,更好地肩负起能源报国的责任使命。必须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作为各级党组织“第一议题”,健全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跟踪督导的长效机制,确保海洋石油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要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积极承担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必须要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深入分析新赶考路上必须清醒认识和着力解决的影响中国海油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深化对中国海油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要始终牢记党对中国海油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指导思想,引领中国海油事业始终朝着正确航向前行;始终牢记能源报国责任使命,坚定筑牢国家能源安全根基;始终牢记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体系,坚定走有中国特色的国企发展道路;始终牢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始终牢记党的建设这一重要法宝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从服从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凝聚奋进力量,系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必须要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把中国海油现在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放到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中谋划,扎扎实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深入思考未来重点工作,围绕突出主责主业,在保持产量快速增长、夯实储量资源基础等工作上取得明显进步;围绕增强竞争能力,在科研自主创新上取得明显成效;围绕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在实施稳油增气、绿色低碳转型等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围绕强链补链,在提升精益管理、一体化高效协同等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围绕高质量党建,突出融合实效,在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中国海油集团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上取得明显实效。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