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冶金地质总局党委: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起来”“深下去”“落到地”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21-12-2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在全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在冶金地质走深走实。

及时全面动员部署,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起来”。日前,冶金地质总局党委部署组织全系统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同时召开专题扩大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全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冶金地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会后,总局党委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工作方案,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紧盯“学深弄懂”,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下去”。一是高标准组织集中学习。11月22日,总局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第十一次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孟鑫教授解读全会精神。12月1日,总局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宣讲全会精神。12月2日,总局党委组织全系统参加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资国企系统宣讲报告会;二是高标准开展培训教育。总局党委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学习方式开展学习全会精神培训。一方面,针对冶金地质党员流动性大、工作地分散等实际情况,总局党委下发通知组织全系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网络平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举办了总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并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度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和总局网站等平台的党员教育学习专栏抓好线上学习。另一方面,创新“送学式”教育抓好线下学,在冶金地质总局刊物《中国冶金地质》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栏,同时统筹运用微信公众号、墙报壁报、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平台及时转发推送上级主流媒体相关重点新闻报道、言论评论等学习内容,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扣准“悟透做实”,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地”。一是全面部署扎实开展全系统宣讲活动。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制定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下基层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方案,对全系统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结合党建基层联系点工作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作出全面部署。二是以六中全会精神指导事转企改革落地生根。12月10日至11日,冶金地质总局所属中南华亚资源环境有限公司、福建冶地恒元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两家公司的相继揭牌,是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资委国有企业改革部署要求,加速推进事转企改革工作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坚持“理论+实践”相融合,持续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总局“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推进改革改制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筹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开展好建局70周年活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