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党委坚持“三步法”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文章来源: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23

中国电气装备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紧密结合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实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有效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先学一步,迅速、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中国电气装备党委迅速行动,系统安排,抓示范引领带动、抓基层组织联动、抓氛围营造发动,先学一步、先动一步。一是党委带动。全会召开次日,中国电气装备党委便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收看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明确提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率先垂范,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做到层层引领、逐级带动。二是组织联动。所属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快速跟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三会一课”、“青马班”、班前会等载体,积极在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宣传发动。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公司宣传系统积极策划,统筹各类媒体资源,开展有步骤、有特色、有成效的新闻宣传工作,全方位介绍、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全会精神,迅速形成强大学习宣传声势。

学深一步,完整、准确领会全会精神

中国电气装备党委抓好顶层设计,分解具体步骤,推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认真悟、主动讲,做到学深一步、悟深一层。一是深入学。12月上旬,中国电气装备党委再次召开中心组专题会议,按照“围绕主题、列出专题”要求,围绕全会精神,聚焦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整合融合进行重点交流研讨。明确提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压实工作责任、巩固深化拓展、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积极参加国资委宣讲报告会,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认真悟。坚持以学促思、以思固学,站在时代背景、政治高度、发展大局中,联系历史、当下和未来,在原原本本学的同时,及时跟进学习人民日报等系列评论员文章,切实吃透全会精神,并纷纷撰写发言提纲,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做到真学、真悟、真研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是主动讲。扎实做好全会精神宣讲专项工作安排,注重增强宣讲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干部职工听得懂、可落实。

学实一步,切实、有效推动企业发展

中国电气装备党委坚持知行合一,坚决扛起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做到学实一步、做实一步。一是坚持“两个结合起来”。坚持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紧盯使命任务、发展战略、开局起步具体工作实践,瞄准企业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明确方向,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步伐。二是做到“六个紧紧围绕”。紧紧围绕重组整合,积极推进企业整合、融合、聚合,形成合作、合力、合心;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紧紧围绕深化改革,抓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紧紧围绕风险防控,严防经营底线;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全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取得系列重大经营成果。中国电气装备党委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服务国家战略,经营成果丰硕。2个项目斩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9个项目荣获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6项新产品通过国家级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1个项目入选中央企业“十三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优秀案例;在电网、电源、工业,新能源、储能等市场领域不断取得突破,订货指标不断刷新,企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中国电气装备将持之以恒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聚焦开局起步,聚焦整合融合,聚焦升级转型,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汇聚起奋力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的强大能量。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