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迈月征,朝暮轮转。走过2021,太多难忘记忆。2021年,国资国企砥砺前行,步履铿锵,交出了“开局之年”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答卷。

这一年,国资国企发展再上台阶,改革加速攻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70%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中央企业效益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重大科技创新和重大工程成果丰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国资国企人在重大任务中勇挑重担,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担当,展现了新作为,迈出了新步伐。

这一年,天问一号着陆火星、主战舰艇集中入列、歼20大规模列装、华龙一号商业运行、中老铁路成功开通……央企锻造的一大批国之重器、超级工程,极大振奋了中华民族自信自强的志气骨气底气。

擦亮“国家名片”,刷新“中国速度”,传递“中国温度”。星辰大海洒满了我们的足迹,山川河流见证了我们的奋斗。

截至今年,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已连续9年发起国企足迹年度盘点。国资委网站、“国资小新”、《国资报告》杂志结合大数据分析和专家意见,百万网友和粉丝热情参与网络投票,最终用阅读量和投票数火热“顶”出“年度十大国资微新闻”“年度央企十大超级工程”“年度央企十大国之重器”“年度央企十大暖镜头”“年度央企海外十大精彩瞬间”“年度央企十大热搜”“中国企业年度汉字”等,勾勒国资国企画像,致敬一起走过的2021年。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全新的2022年,国资国企将披荆斩棘,勇毅前行,继续为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提供强劲动力,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2.我国新型主战舰艇集中入列 4.世界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 6.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青岛下线 8.神舟十二号载人发射任务顺利完成 10.世界首台千吨级架桥机 9.首款全面国产化电力专用主控芯片 7.全球首款新冠特效药获批临床试验 5. 3.全球第一台 /> 1.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百年党旗红国企新征程 信物百年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央企已划转1.21万亿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抗洪抢险央企行动 中央企业集体行动打击假冒国企 中国制造向人民报告 最硬核的国货购物车 国家队宠国家队 大国重器涂装熊猫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