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  >  地方数据  >  地方国企 > 正文
云天化集团超预期完成年度主要经营目标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1年,云天化集团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经营业绩表现亮眼,预计实现营收800亿元,同比增长9%,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同比增长64%,连续5年盈利,实现了近10年来的最好业绩,超预期完成年度主要经营目标。

2021年云天化集团共组织申报省科技项目19个,申请专利175项,获得授权专利87项。通过加快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等多项举措,集团以创新为突破口,推动科技创新、战略创新、模式创新等多方位转型升级新路径,在夯实主业基础上,主动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云天化集团通过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结构。全国首个花卉类“科技小院”落户晋宁,高标准玫瑰种植示范基地项目一期投入运营;云南首家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中心建成运行;启动云天化股份50万吨/年磷酸铁电池前驱体及配套项目;云天化全球农产品供应链落地加工(红河)项目竣工投产;云米项目“傣王稻”系列产品荣获国务院首批“全国823扶贫产品”……一批转型升级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增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竞争力。

7座矿山获得国家“绿色矿山”称号,15家企业获得“绿色工厂”称号,91个产品获得“绿色产品”称号。通过不断丰富“绿色矿山”“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的内涵,“绿色”已经逐渐成为云天化集团亮丽的发展底色。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