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  >  地方数据  >  地方国企 > 正文
广西农信社2021年新增贷款508亿元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1年,广西农信社坚持聚焦支农支小主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力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更加彰显。12月末贷款余额7018亿元,新增508亿元,增长7.81%。贷款余额及增量连续13年广西同业排名第一,支持市场主体占广西“半壁江山”,为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和经济社会稳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金融支撑。

一是服务质效实现新提升。坚守市场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科技赋能,提升创新能力,广西农信社以全区银行业约25%的存款资金,发放了广西银行业约40%的涉农贷款、34%的小微企业贷款、64%的农户贷款、99%的脱贫(贫困)户小额贷款,均排名广西银行业第1位。积极落实财政金融联动惠企政策,2021全年累计投放“桂惠贷”645亿元,惠及市场主体53059户,占全区的50%以上,排名广西银行业第1位。

二是撑起广西银行业支农支微“半壁江山”。广西农信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适应农村金融市场需求变化,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围绕广西现代特色农业产业“10+3”提升工程,重点支持林果蔬畜糖等广西特色产业发展,加大粮食生产、农田基本建设、种子种苗培育、农业核心企业及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信贷扶持力度,持续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业大户等的金融服务。

三是勇当脱贫地区金融主力军。按照“四不摘”政策要求,广西农信社对脱贫地区及脱贫人口、低收入人群金融服务持续加强。向全区44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放贷款余额2657亿元;累计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超45亿元,超额完成自治区2021年新增30亿元的目标任务;向12个民族自治县及8个边疆县域发放贷款余额超890亿元,增速均高于各项贷款增速。为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坚实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