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央企奋斗者 逐梦正青春  >  感悟 > 正文
笃实图强 建功新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28

回顾历史,1920年上海共产主义小组一成立,小组内最年轻的成员俞秀松就开始组建中国第一个地方青年团组织-社会主义青年团,培养青年革命者、联系和团结进步青年。团的早期组织在共产主义小组的领导下,在复杂的政治环境中以公开或半公开的形式开展革命工作,贯彻落实党组织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发展党、团组织,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马克思主义观点和党的各种主张,大力推进中国民族解放运动的开展。

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在工作期间,我深入生产一线参与生产作业,把技术服务做在班组身边做到生产过程中,为工艺改进提供数据支持和方式创新,风电叶片制造不断引入在线灌注、在线涂胶等新工艺,提升产品制造效率和质量稳定性;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在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脱贫攻坚帮扶期间,到最贫困的地区驻村挂职,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火塘边倾听人民的诉求,在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挖掘增产增收的潜力,通过建设贡椒基地、蔬菜种植基地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农户抗风险能力;通过建设腊肉加工厂、苦荞加工厂,解决销售难问题,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贫困户收入,实现了稳定增收;通过厨卫改造、教育帮扶帮助贫困户提升生活条件、提升知识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发展和建设。

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我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务实行动,在祖国大地上书写精彩的青春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牟尔古,东方电气集团员工,昭觉县特布洛村任驻村第一书记,曾获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