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央企奋斗者 逐梦正青春  >  感悟 > 正文
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28

有的人说,梦想是什么,那只是天边的浮云。我要说,因为有梦,才有了原子弹、氢弹、核潜艇及自主研发的“国之重器”华龙一号,创造了中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正所谓“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作为建设“国之重器”华龙一号的新生力量,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对核工业精神的认同感和荣誉感,时刻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要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急难险重任务重攻坚克难、勇于当担、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建设重大工程项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要一直做一个敢于追梦、敢于挑战的人,好好地把握住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搏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经霜傲雪。

(罗佳铭,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