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央企奋斗者 逐梦正青春  >  感悟 > 正文
青春之字典,无“困难”二字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为一名青年,我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在党的百年历史奋斗进程中,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中展现出的韧劲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走向更辉煌的明天。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当代青年是大有作为的一代,我们一定要走在时代前列,牢记“五四”的苦难辉煌,赓续“五四“精神血脉,坚持党建带团建,用拼搏磨砺青春底色,用奋斗谱写青春乐章。

大漠戈壁,黄沙漫漫,“安下心、扎下跟,戈壁滩上献青春”是我们的承诺。面对内外严峻形势,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承载着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我们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时刻践行“强核报国 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娄山关”“腊子口”面前,我们要无畏艰难,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征服气魄,把工程项目建设作为锤炼青年意志、展现青年风采的阵地和窗口,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扎根戈壁的我将以青春之名,冲锋在前,奋力书写一份完美答卷。

(许松年,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四川省优秀团干部)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