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助力稳增长 国企勇担当  >  国企行动  >  中央企业 > 正文
康佳集团:真抓实干创佳绩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20

今年上半年,康佳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68.9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102.25%。康佳集团干部职工铆足干劲推动集团科技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干120天决胜攻坚战

前不久,康佳集团贯彻精益管理理念,下发了《关于开展“大干120天,决胜攻坚战”经营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号召集团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擂响战鼓、吹响号角,采取超常之力、超常之智、超常之举,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攻坚专项行动分为“攻坚启动阶段、攻坚推进阶段、攻坚后评价阶段”三个阶段,要求业务单元科学分析攻坚任务落地方案论证会,针对各个业务单元经营目标及经营利润攻坚事项,采取攻坚复盘会、经营业绩述职、月度(季度)经营分析,督促大家燃烧拼搏与创新精神,全力完成集团下达的年度经营目标。8月底,集团召开“大干120天,决胜攻坚战”经营攻坚启动会,就稳定年度经营预期、全力夺取年度攻坚战的顺利进行部署和动员,签订了攻坚军令状,打响了一场攻坚战。

砥砺前行致力推动战略落地

“十四五”开局之年,康佳集团布局以Micro LED芯片为核心的一体化产业链,通过持续的自主创新和技术攻关,实现了在微米级别显示和巨量转移技术上的行业领先,启动了以光明科技中心为主的大湾区科创中心先行示范基地建设,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9.55%,为推动“科技转型”、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布局新兴产业链链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前不久,康塔(滁州)智慧供应链中心项目正式奠基开工,此项目是继安康绿色智能工厂、滁州精密智造等项目后,康佳集团在滁投资建设的康佳智能家电及装备产业园又一重点项目,致力于打造集智慧仓配、数字贸易、物流科技于一体的综合型智慧供应链产业示范标杆项目,打造康佳在全国的供应链中枢,和长三角地区最大的供应链中心,为康佳集团在滁州、华东至全国的发展形成重要的战略支撑。

9月上旬,西安康佳丝路科技城项目成功摘牌,这是继康佳智能家电项目落子西安港务区之后,科技产业园事业本部加速推进实体产业落地西安的又一实质性突破,是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的重要战略。目前,康佳丝路科技城项目前期设计和招标工作全速推进中,项目将重点引入半导体封装测试产业、国际互联网总部、智能家居总部和家电生态链企业,同时还将大力引入高新技术企业,打造集生产、研发、展销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

全力保增长促发展稳就业

9月上旬的夜晚,虽然滁州主城区处于疫情临时性管控期,但正值生产旺季,安康智能工厂三楼灯火通明,车间里一台台机器循着生产的节拍,如流水般行进在生产线上。这是康佳集团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用心用情用力落实“保增长、促发展、稳就业”要求的一个缩影。

白电家电事业部率领党员干部致力推进百亿战略,面临行业整体下滑和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发展环境,他们秉持精益管理理念,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提升工程,上半年实现产品收入增长,毛利率水平提升明显,经营业绩大幅好转,交出了规模经营逆势双增长的业绩答卷。面对成绩他们丝毫不敢懈怠,聚焦产品规模效益提升,做好生产销售同频共振打造产销强联动机制,营销策略贯穿经营主线;完善产品系列化组合,严控SKU聚拢渠道资源;探索出“全链条全成本”一体化精益供应管理体系,围绕“产品效率成本、设计成本、供应链价值成本、采购成本”等推进全过程降本增效。

多媒体海外营销事业部以品牌出海发展策略为指引扎实推进精益管理各项举措,践行企业核心价值观,三季度实现多点突破,经营指标持续向好。多媒体产业本部勇拓小米订单赋能价值创造,依托高效的智能制造能力和产品技术优势,顺利承接小米订单27.6万台,已顺利交付12万台。

眼下,康佳集团党员干部群众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全力保增长促发展稳就业,为党的科技事业自立自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科技产业集团添砖加瓦。(曹传彪  黄菲玲)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