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勇担责任促就业 国资央企再动员  >  央企行动 > 正文
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打好“组合拳” 稳岗扩岗促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22

2022年以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以校招和社会招聘相结合的方式,配合公司开展毕业生属地化招聘安置,通过电话和信息方式征集毕业生本人的工作意愿和意向,做好二次分配,以属地化人才推动企业属地化发展,2022年共计接收大学毕业生70人。

同时,该公司将有经验的管理技术人才作为重点引进对象,鼓励各项目部吸纳合作劳务队的工班长和骨干技术工人,上半年共引进各类专业人才7人,其中一级建造师2人、中级职称2人。

建安公司在保障现有队伍工作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始终坚持项目用工向贫困地区倾斜,结合实际情况,加大招收项目所在地贫困人口就业力度,推动在建项目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速复工复产,主动吸纳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扩大就业空间,积极提升增量。

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渡江镇果龙村村民王毅平是以种脐橙为生的果农,经济来源是为县城里几个小超市供应脐橙,后因疫情原因几个超市关门了,没了“老客户”,王毅平家的脐橙卖不出去,他只好抱着试试的态度参加了中铁十八局大广高速公路项目部组织的技术培训班。不到半年时间,他就基本掌握了钢筋识图、电焊等方面的技能,并在项目部组织的农民工技术大比武中脱颖而出,成为队里的技术骨干。“我现在当焊工,再加项目部帮助推销自家的脐橙,一个月下来,除去一家人的生活开支还能存点儿呢!”王毅平高兴地说。在疫情期间,建安公司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专业技术、职业技能、毕业生岗前等各类培训班共24期,参培达1300余人次。目前,该公司有职工业校33所、农民工业校5所,可吸纳劳务人员400余名,为扩大就业提供了重要支撑。

该公司还认真研究天津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政策,积极申报稳岗补贴,累计获有关津补贴百余万元,对企业招用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公司积极响应“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通过加大校园和社会招聘力度、抓好贫困地区就业帮扶、增加农民工就业岗位数量、争取地方就业政策等一系列“组合拳”招式,多渠道、多维度为扩就业打开新局面。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