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勇担责任促就业 国资央企再动员  >  央企行动 > 正文
中国电信做深做实稳岗扩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25

中国电信现已全面启动2022年度夏季校园招聘工作,本次夏季招聘是中国电信在去年秋招、今年春招的基础上新增的招聘活动,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招聘高校毕业生数量较去年有大幅增长。

就业是民生之本。疫情影响和毕业生数量较大双重压力下,中国电信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国资央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主动扛起切实履行稳就业、惠民生的社会责任,扎实推进稳岗扩就业行动,扩大招聘规模延长招聘时间,推出夏季招聘专场活动。

企业高质量发展是稳就业、扩就业的前提,聚才引智是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中国电信结合企业实际,积极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加快落实招聘计划,同时鼓励已完成招聘计划的相关单位,积极开展深挖优质岗位,把当前用人所需与超前储备人才结合起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加入中国电信大家庭,以人为本、赋能于人,携手努力打造科技型领军企业,以数字化技术赋能未来。

从6月下旬至8月下旬,中国电信重点依托中智及国投公司系统平台和承办的“国聘行动”“中智招聘季”等系列招聘活动、公司自有平台,上线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并通过“国资小新”“中国电信”“中国电信客服”“中国电信校园招聘”等内外部公众号,多渠道、多波次进行招聘宣传,进一步扩大企业校招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电信做深做实稳岗扩就业的同时,还进一步做好做细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一方面,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作为重点就业帮扶方向,积极拓展就业帮扶支持政策,提供针对性的就业帮扶服务。另一方面,指导各级单位对接属地人社部门参加见习岗募集计划,提供更多就业见习岗位,吸纳未就业毕业生参加实践实训、项目研究等,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加快就业。入职后,还有新人导师辅导带教,定制化培养计划、系统化职业规划和积分化的人才平台等科学规划,多途径、全方位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提高毕业生的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