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勇担责任促就业 国资央企再动员  >  央企行动 > 正文
国投党组办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事要事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31

国投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的有关要求,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至2022年8月底,国投招收高校毕业生数较2021年度实际招收高校毕业生数增加27.9%,超额完成接收任务,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提高政治站位 做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国投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国务院国资委相关部署会议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传达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面履行好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明确总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后,国投迅速组织召开集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细化任务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为确保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国投制定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企业立足自身用人需求,锚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集团高校毕业生招收工作;要求国投人力公司做好国资央企夏季招聘服务工作,确保完成国务院国资委交办任务。

紧盯目标任务 扎实完成集团高校毕业生招收工作

国投结合招收工作实际,逐一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各板块目标值,形成落实工作机制。依托国投人力“国聘”招聘平台,全面启动2022年夏季校园招聘,及时组织各级企业通过国聘招聘平台上报夏季招聘数据,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督导,跟踪落实进度,做到定期有调度、每周有进展,推动既定的招收工作目标顺利达成。国投电子工程院充分发挥院级招聘共享中心作用,整合资源,协调各单位用人需求,采取由招聘中心按各单位岗位需求分发简历机制,实现共享资源,大幅提升招聘效率;国投雅砻江公司及时应对人才需求变化、充分发掘院校资源、持续开拓综合专业,科学合理安排招聘行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聘工作不间断,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招聘工作的影响;国投安信证券前置性开展应届生校园招聘,充分挖掘自身对于投资、研究、销售等各方面人才的布局需求,将后续年度的人才储备计划进行整合,在2022年前置性开展校园招聘,招聘完成率达183%。

发挥平台优势 高质量办好国资央企夏季招聘活动

作为受国务院国资委委托的国资央企夏季招聘承办单位,国投人力公司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和促进工作。国投人力公司迅速搭建并在国务院国资委专题部署会议当天即推出国资央企夏季招聘活动平台,为各央企各地和有关单位提供招聘信息发布、简历筛选、数据汇总填报等功能服务;开放在线考试、在线面试、在线测评等平台功能,为财政部、水利部、住建部、退役军人事务部、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和国家管网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矿产资源集团、中储粮集团、南水北调集团等中央企业提供在线考试服务。主动对接供需双方,夏季招聘活动启动一周内,完成与上百家中央企业、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和5个计划单列市国资委沟通对接,形成促就业强大合力。截至8月25日,国资央企招聘平台累计新增报名单位10111家,发布25.5万个招聘岗位,接收简历190万份。加强同各地各部门协同联动,承办人社部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场、科技部全国高新区火炬专场,主动对接联系全国24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173个国家高新区。有针对性组织开展高科技产业、金融业等行业专场和科研类、经管类、生物医药类等岗位专场招聘活动,总计共开展12场线上专场招聘会,吸引1447家用人单位提供4.1万个招聘岗位。持续深化与主流媒体的合作,夏季招聘活动启动以来,累计在央视频开展直播宣讲超100场次,3次登上《新闻联播》,1次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16次报道相关工作,全面展现了国投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效举措,充分体现了国投作为中央企业在促进就业大局稳定中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