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习近平的国企足迹  >  2018年 > 正文
2018年9月26日,习近平考察中国中车集团齐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01

2018年9月26日,正在黑龙江齐齐哈尔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车齐车集团有限公司,走进铁路货车试验研究中心,观看了正在进行的铁路货车疲劳与振动试验。据介绍,这个试验平台完全自主创新,整体技术水平世界领先,铁路货车在平台上试验20天,就能取得在线路上运行20多年的各种数据。习近平指出,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握优势,乘势而为,做强做优做大。当前,国家正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一带一路”,正是装备制造业大有可为之机,要继续练好“内功”,继续改革创新,确保永立不败之地、永远掌握主动权。

习近平认真听取各种型号铁路货车性能和用途介绍,对他们在拓展产品和服务、延长产业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企业产品出口50多个国家,总书记听了很高兴,勉励他们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中取得新的更大业绩。习近平强调,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要提高竞争力,要靠实体经济。齐车要乘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强自主创新,练好内功,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永远掌握主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