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习近平的国企足迹  >  2018年 > 正文
2018年9月26日,习近平考察中国一重

    发布时间:2022-08-01

2018年9月26日,正在黑龙江齐齐哈尔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一重集团,走进轧电制造厂车间、水压锻造车间,察看企业生产情况。习近平说,中国是有着近14亿人口、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大国,粮食要靠自己,实体经济要靠自己,制造业要靠自己。行百里路半九十,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没任何时期比现在更接近,也没有任何时期遇到现在这么多的挑战和困难。国际上,先进技术、关键技术越来越难以获得,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上升,逼着我们走自力更生的道路,这不是坏事,中国最终还是要靠自己。他勉励大家,要肩负起历史重任,制订好发展路线图,加强党的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管理水平,调动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把我们的事业越办越好。

习近平指出,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是一个现代化大国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