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习近平的国企足迹  >  2018年 > 正文
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在中国信科烽火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发布时间:2022-08-01

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在烽火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时,听取了武汉市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情况介绍,察看了公司自主创新产品展示,了解企业转型升级、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和加强党建工作的情况。习近平对大家说,你们所从事的光通信行业很重要,要建设网络强国,需要你们加快脚步,更快地占领一些制高点。他还指出,武汉高校众多,很有发展潜力,人才在发展中起决定性作用,要把人才队伍建设好。

他指出,过去在外部封锁下,我们自力更生,勒紧裤腰带、咬紧牙关创造了“两弹一星”,这是因为我们发挥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下一步,科技攻关也要这样做,要摒弃幻想、靠自己。

他语重心长对企业负责人说,新发展理念,创新是第一位的。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过去那种主要依靠资源要素投入推动经济增长的方式行不通了,必须依靠创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企业的“命门”所在。企业必须在核心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掌控产业发展主导权。国家需要你们在这方面加快步伐。他要求企业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