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习近平的国企足迹  >  2018年 > 正文
2018年4月24日,习近平考察三峡工程(中国三峡集团参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1

三峡水电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电能昼夜不息送往华中、华东、广东等地。习近平来到大坝左岸电站,察看发电机组运行情况,了解三峡电站发电效益和电网安全监控等情况,并同技术人员、劳动模范、工作人员代表亲切交流。电站外,闻讯而来的企业员工围拢到总书记身边,欢呼着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深情地对大家说,三峡工程是国之重器,是靠劳动者的辛勤劳动自力更生创造出来的,看了以后非常振奋。三峡工程的成功建成和运转,使多少代中国人开发和利用三峡资源的梦想变为现实,成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的重要标志。这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优越性的典范,是中国人民富于智慧和创造性的典范,是中华民族日益走向繁荣强盛的典范。真正的大国重器,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化缘是化不来的,要靠自己拼搏。13亿多中国人民要齐心合力、砥砺奋斗,共圆中国梦!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