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郝鹏到驻山东中央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6日至7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山东省济南市,深入中国绿发所属项目工地和中国中车山东公司数字化生产车间,向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企业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抓好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郝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中积极担当,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争做贡献。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来到中国绿发国际健康城示范项目,与企业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在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中国绿发坚持国际先进开发理念,把绿色健康元素融入项目建设运营各环节,不断提升标准、改善服务,为群众打造绿色生态、健康宜居环境,这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造福人民、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围绕健康、绿色、低碳、科技等要素,全力打造发展绿色服务、倡导绿色生活的行业示范标杆和领先品牌,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在中国中车集团山东公司枕横梁数字化生产线旁,郝鹏紧密结合企业创业发展史,与现场职工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指出,始建于1910年的中车山东公司见证了一百多年来我国铁路机车车辆工业从“万国机车”到“国家名片”的跨越发展之路,是国家进步、产业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贡献者。要全面领会、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大部署,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强化开放创新和协同创新,引领带动产业发展,更好服务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要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更好服务制造强国、交通强国建设。

调研中,郝鹏深入企业党员政治生活馆、厂史馆等,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企业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心全意依靠工人的力量办企业,进一步做好企业青年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企业青年职工,团结带领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出新业绩、交出优异答卷。

在山东期间,郝鹏与山东省主要负责同志就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加强央地合作、践行“双碳”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等交换了意见。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