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油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24日,中国海油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资委党委要求,及时制订中国海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组织抓好工作部署及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系统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呼应,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牢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充分展现中国海油的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要强化深学细悟,大力推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学,进一步增强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实践自觉。要及时深入学,通过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专题、分层次、全覆盖抓好全系统党员干部员工学习培训,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要宣讲示范学,结合公司实际,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统筹线上线下宣讲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宣讲成效。要宣传带动学,统筹运用融媒体宣传矩阵,全方位介绍、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点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任务,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海油形成新实践。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锚定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战略目标,以实施“三大工程、一个行动”为主轴主线,以建设“四个中心”为重要抓手,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央企新典范。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开创新局面。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以石油精神和“爱国、担当、奋斗、创新”的海油精神强根固本、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谱写全体海洋石油人新时代能源报国新篇章。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