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04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闭幕。新兴际华集团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掀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我”“135”“3456”“531”“2115”“科15条”等一组特殊数据组引人注目,这些数据和二十大有什么关系呢,下面让我们共同来一探究竟。

新兴际华集团把正在开展的“三我”(即:我是党员我自豪、我是党员我担当、我的岗位我尽责)主题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研讨,开展系列宣讲活动、组织“千名书记大学习”培训班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带动集团全级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出自豪感,学出担当精神,学出尽责意识”。通过开展“三比三评”,聚焦“四张清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着力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当前,通过“三我”活动开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生产经营的各方面、全过程,广大党员、群众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感悟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我们建设现代化,就要抓制造业,搞实体经济”。为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0月18日,新兴际华集团召开战略研讨会,强调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厚植中国式现代化实体经济根基。进一步明确落实“3456”(保军、应急、为民“三大使命”;立足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立足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立足高质量发展、立足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四个立足”;聚焦反映高质量发展的净利润、全员劳动生产率等主要指标,实现“五个提升”,统筹推进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管理提升、市场开拓、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六大任务”)发展战略,加快实现“135”(1年走出困局,3年夯实基础,5年再创辉煌)发展目标。做实做强实体经济是集团公司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是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集团公司集中精力抓改革谋发展,全力提质量增效益,大力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打造现代产业链,“531”(冶金铸造、轻工服装、机械装备、应急、医药5大主业,资产经营管理、现代供应链物流、现代商业服务3个专业化领域,1个产业投资平台)产业布局更加明确,产业多元化的互补优势逐步显现。特别是今年以来,各项数据飘红,实现经营业绩逆势增长,集团公司厚植中国式现代化实体经济发展根基进一步夯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调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落细,11月1日,新兴际华集团召开科技工作暨人才工作会议,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各级企业、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科技、人才工作格局。会上发布了“2115”(重点培育引进200名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1000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1000名高水平技能人才和500名高潜质青年人才)人才战略计划和科技改革创新“15条”(《科技创新委员会管理办法》《重点科技项目立项管理办法》等)措施,明确提出要紧紧围绕“保军、应急、为民”重要使命,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加快实现集团公司“三个转型”发展战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当前,新兴际华集团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主责主业,聚焦中心工作,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