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融通集团:各单位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09

近日,中国融通集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强化宣传引导,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会后,各单位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融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精心组织 抓好学习研讨

制定实施方案。东部区域管理公司、北部区域管理公司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细化落实举措。融通地产、融通农发围绕动员部署、研讨交流、宣讲辅导、教育培训等方面布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压茬推进工作落实。融通资源开发、融通财务公司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个人融进去,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融通财险从公司经营实际出发,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具体举措,确保学习全员覆盖、全面落实。

组织专题学习。东部区域管理公司围绕更好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题,专题重点学习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内容,畅谈心得体会和贯彻思路。中部区域管理公司引导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围绕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开展专题学习。融通地产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融通商服开展专题学习,要求公司上下“系统思、深入践、全面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开展研讨交流。西部区域管理公司召开工作会,组织域内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中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融通地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立足岗位职责开展研讨交流,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扎根落地。融通旅发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开展宣讲辅导。南部区域管理公司领导干部下沉到基层联系点融通农发益阳基地公司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项目一线落地生根。融通地产邀请中央党校专家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融通农发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调研,抓实抓好分管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融通科研院党委委员带头到联系点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宣讲,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安防国际邀请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从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角度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通文教邀请中央党校专家为广大党员干部授课辅导,树立鲜明政治导向,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多措并举 抓好宣传引导

西部区域管理公司在办公区域布置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展板,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用书。北部区域管理公司开展“进行一次专题辅导、记好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讨论交流、开展一场知识测试、组织一次参观领悟”等活动。融通地产指导所属区域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制作学习宣传文化走廊,组织“诗歌诉忠诚”朗诵分享会。融通农发抓实“学、研、悟、践、宣”五个环节,辅以全员大讨论、优秀党课评比、青年论坛、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融通旅发开展“欢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作品征集等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融通商服开展“筑梦新时代,奋斗展风采”特色创作活动,充分激发员工的学习热情和工作激情。融通资源开发开展团员青年活动、外出参观培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融通科研院运用电子屏、横幅、海报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号召各级党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安防国际通过青年共话二十大、新时代红歌快闪等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员覆盖。融通文教提炼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制作文化墙和企业文化宣传挂板,发动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知识答题活动。融通财险通过组织参观学习、与集团公司成员单位联学共建、征集文艺作品,以书言志、以文聚力,不断提升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结合主业 抓好贯彻落实

东部区域管理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全力冲刺,加大重点地市、重点项目沟通协调力度,推动形成更多有效成果。南部区域管理公司研究制定融入南部六省(区)高质量发展规划建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与公司建设发展有机结合。中部区域管理公司梳理全年工作完成情况,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工作,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安排和主要举措。融通地产对标新时代国资国企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围绕为军服务、民生安全关键领域“建链”“补链”“强段”,深化四大产品线全国化、集群化业务布局。融通旅发不断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扎实推进一体化改革,加强为军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做好“大安全”各项工作。融通科研院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做稳科技实体运营,做实科技成果转化,做优科技创新平台,做强信息智能服务,谋划好明年和未来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融通医疗健康对标集团公司“双一流”目标,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相关内容,坚定不移抓改革强管理,不断提升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融通文教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公司建设发展的奋斗目标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深入分析产品线,积极推进业务协同。融通财务公司结合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国有经济重要部署、金融工作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各单位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