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高点谋划 高位推动 高效落实 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9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高点谋划、高位推动、高效落实,迅速兴起热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走深走实。

高点谋划 周密安排部署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盯重大节点、超前谋划部署,在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中国兵工报》相继刊发两篇评论员文章,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定向领航。在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第一时间,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近日,召开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和各子集团直管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动员部署。同时,印发兵器工业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意见》,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直通一线、走进群众作出周密安排,为迅速把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供保证。

高位推动 迅速兴起热潮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以“头雁效应”引领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热潮。集团党组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开展宣讲,引发职工群众强烈反响。召开全系统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权威解读,邀请中央党校辛鸣教授、王小广教授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二十大重大战略”专题讲座,编印《党员应知应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00条》,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化认识、系统把握、贯通运用。集团党组和各子集团直管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组宣传部专门列席督导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上下联动学精神、谈体会、谋思路,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在兵器工业集团主办的《中国兵工报》、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媒体阵地开设专版专栏,联推联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特色亮点,编印《工作简报》反映工作动态,扩大交流互动、营造深厚氛围,唱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主旋律。

高效落实 推动见行见效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强大动力和有力契机,强化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集中精力抓好安全质量本质提升,加大投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入论证实施“1+5”战略架构,抓好“四件大事”、形成“四个能力”,以8个重大项目库建设为抓手,推动军民用产业优化布局“双十规划”,扎扎实实把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到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和新一代装备发展、前沿技术创新、未来产业布局的实际行动上,有力支撑国防建设和世界一流军队建设。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