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进博故事 > 正文
张爱茹:与进博会共成长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0

我叫张爱茹,是中粮集团旗下中粮名庄荟市场品牌管理中心市场部的一名员工。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开始,中粮名庄荟已连续五年参展。依托进博会,中粮名庄荟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推进外籍品牌,借助中粮集团平台将世界美酒传入国人杯中,为国际发展合作注入新动力,促进了世界酒业产业合作和经贸往来,而我也有幸见证了这五年来的每一段历程。

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是我随公司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博览会。无论是进博会组委会高效的组展能力,还是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气势磅礴,抑或是可爱的吉祥物进宝,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得那时的我既紧张又兴奋。一方面,难得在国内参与如此高规格的活动,可以近距离接触上千家来自几十个不同国家的企业,开拓自己的眼界,有机会建立合作关系,我无疑是兴奋且激动的;另一方面,对自己是否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我又有些许忐忑。因为不同于地方性展会,在进博会这样一个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的国际舞台,我不单是中粮名庄荟的员工,代表着中粮集团的形象,更是一名国资央企的员工,代表着国人的形象。会期的那几天,我每天早上都要提前过一下当天要进行的各项事宜,就怕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出一点点纰漏。

张爱茹参加第一届进博会

时光荏苒,转眼间,进博会已举办到了第五届,而我也随中粮名庄荟第五次来到进博会的现场。从第一届到第五届,我已褪去了当年作为“进博新人”的一丝青涩,成为了进博会的深度参与者、密切合作者,共同见证并共享进博会带来的合作机遇。对于各项工作,哪怕是一些临时任务,我也都处理的愈发得心应手。但我也依旧保有着第一次参加进博会时的敬畏心。因为我深知,正是因为进博会这个平台,我才有机会获得前所未有的锻炼与提升。从这个角度来说,进博会不仅为我提供了舞台,还是一位默默助我成长的良师。

张爱茹参加第五届进博会

当然,这五年间成长的,不只是我自己,还有中粮名庄荟。这五年间,中粮名庄荟积极发展数字化参展能力,在本届进博会上首创“let’s wine & spirits”数字化互动设施,为消费者打造了美好的生活方式。本届进博会,中粮名庄荟与多家外资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交金额较去年同比增长600%。这一方面代表了中粮名庄荟的能力得到了客户们的认可,另一方面更体现出全球客商对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和营商环境的持续看好。

中粮名庄荟与各国酒庄

进博会给企业、个人都带来了很多,而这五年的参展经验也让我明显感觉到,进博会也在一步一个脚印发展着——无论是不断攀升的签约额、参展企业数量,抑或是第五届进博会上新增设的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创新数字文创“这就是中国”,每一处细节、每一处改变都让我深刻感受到进博会在越办越好,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一流博览会,展现国家的繁荣昌盛。毕竟,没有强大的祖国作为支撑,举办这样成功的大型活动无疑是天方夜谭。从这个角度来说,进博会就像是一面镜子,映照出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折射出这条东方巨龙腾飞的身影。

进博会让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新机遇。我也将与中粮名庄荟不改初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秉承中粮名庄荟“美酒天下,美好生活”的使命,借助进博会这一舞台,竭尽所能助力企业远航,为祖国经济发展及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设,为创造我们共同美好的新时代,贡献属于中粮人自己的力量!明年进博会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