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进博故事 > 正文
陆亮亮:进博“老面孔” 搭建服务保障质量之桥

文章来源: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0

我是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陆亮亮,算是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的“老人”了,这是我连续第4年坚守在进博会服务保障的一线。能顺利完成保障工作任务,见证每届进博会成果丰硕、亮点纷呈,我感到非常欣喜和骄傲。

图片1.pn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驻场前,工作人员都要提前进行隔离。这虽然不易,但我仍感受到了每位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大家都在配合上海这座城市筑牢安全防线,为进博会的顺利进行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环境。

作为咨询服务组的工作人员,我主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进博会生活用品展区及进口汽车展区进行巡查,掌握CCC目录内家电、信息技术设备、玩具、汽车等产品的参展情况,配合开展执法检查,同时为参展企业提供业务咨询等技术支持服务。进博会期间,会有展商或经销商对有意向销往国内的产品是否需要做产品认证、如何做产品认证存在疑问,我和服务保障团队就会通过现场或远程等方式及时解答相关问题。

在提供咨询服务过程中,我了解到,很多海外参展商认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十分吸引人。不少参展商在进博会上看到中国市场的发展机遇后,都急切地想获知如何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他们的产品,如何在国内注册企业进行产品的生产。尽管有部分参展厂商是之前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企业,但他们仍然积极参加进博会,将这次年度盛会视为广阔的交流平台和获取市场信息的机会,希望进一步扩大与国内各省市潜在客户的交流,进一步拓展在中国的市场范围,提升产品影响力。

进博会是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平台,也是反映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面镜子。通过这几届进博会的保障工作,我注意到,大家咨询的关注点与认证要求逐渐从传统家用电器、玩具等产品,延伸至对新能源汽车、新环保材料等产品。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纷纷亮相进博会,更多的元素和体验进入进博会,折射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坚定了各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

虽然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影响着世界经济发展,但本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却彰显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扩大开放的积极信号,将为全球经济的复苏注入信心和动力。

作为一名质量工作从业者,能见证进博会的发展历程,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场馆内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用质量连接世界,我感到荣幸和自豪。我坚信,中国经济会引领全球经济越走越好,惠及全球发展与繁荣,共创中国与世界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