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国企业论坛  >  媒体观察 > 正文
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基本完成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9

近日,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践与展望”平行论坛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表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已基本完成,大力破除了一批体制机制障碍,切实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国资国企发生了一系列战略性、转折性、根本性的重大变化。

“国有企业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最可依赖的物质根基、最可信赖的强国基石,必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担当更加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任务,更好发挥战略支撑作用和安全保障作用。”彭华岗要求国资监管机构和各级国有企业要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下更大力气纵深推进国企改革,使国有企业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和坚定实践者。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