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汽中心:引领汽车行业进步 支撑汽车强国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8

中汽中心深刻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要成为“六种力量”的历史定位,坚持“三个有利于”方针,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担当尽责。

一是不断践行科技创新“国家队”的职责使命。在关系国家安全的重大技术领域,围绕信息安全、基础仿真软件等领域开展攻关,勇当原创技术策源地。未来将不断增强创新主体地位,努力成为引领汽车行业进步的思想策源高地、支撑汽车强国建设的技术驱动支点。

二是紧紧围绕做强做优做大,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内部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破冰破局,争当国企改革的“排头兵”。通过完善董事会制度体系、优化决策机制,促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三是牢记国之大者,高标准高质量构建“十四五”三级规划体系,发挥优势所长,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争当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锋队”。设立“面向碳中和目标的汽车产业实施路线图”重大专项,落实和支撑绿色低碳转型的产业政策。

四是“大国顶梁柱”的作用进一步显现。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向基层拓展、向纵深拓展,塑造一流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逐渐推动行业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围绕三大主营业务方向,中汽中心致力于打造成为“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汽车全价值链技术服务机构”。

在政府工作层面,致力于成为政府最认可的产业智库。中汽中心应政府管理和发展汽车产业所需而成立,长期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重大政策支撑,致力于打造汽车行业“第一智库”。积极推进中国标准国际化进程,在日内瓦发起设立的中国汽车标准国际化中心,为全球法规制定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在行业工作层面,致力于成为行业最尊重的合作伙伴。中汽中心以服务行业和服务企业发展进步为己任。

在消费引领层面,致力于成为公众最信赖的权威机构。中汽中心以权威公信的社会影响力,在助力民族品牌发展、引导科学消费、共建美好汽车生活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