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牢记“三个事关” 建设“六大工程” 凝神聚力推动南水北调和国家水网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8

南水北调是国之大事。“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要着力发挥好南水北调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四条生命线’作用”“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推进南水北调和国家水网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于2020年1月25日由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组建,2020年10月23日在京正式挂牌成立,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唯一跨流域、超大型供水企业,是关系国家水资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组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标志着南水北调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事关”,守好“四条生命线”,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工程运行安全平稳、工程效益持续发挥、后续工程加速推进、多元发展开拓起步的宝贵成绩。抓住中央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大动脉的历史机遇,完善“五个三”战略思路,聚力“通脉、联网、强链”,深化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体制改革,多业态提升工程全生命周期综合效益,致力于建设安全工程、民生工程、战略工程、绿色工程、科技工程、廉洁工程,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强做优做大,奋力争做现代水产业链“链长”,勇当国家水网建设国家队、主力军。牢记初心使命,笃定前行,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生态建设,心怀“国之大者”、铸造“国之重器”、办好“国之大事”。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