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8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西电集团、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器等企业重组成立,所属企业在6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着力攻克了一批关键技术,形成了完整的超特高压装备研发制造体系,有力保障了一批国家重大战略性工程建设,支撑我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特高压智能电网输配电技术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

中国电气装备累计获得有效专利8400余项,近1300项重点新产品、新技术,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产业基地遍及全球,产品、技术、标准和服务覆盖“一带一路”沿线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辐射全球的输配电产业布局。所属企业先后为我国所有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提供了关键成套设备,并参与了三峡工程、西电东送等一系列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为支撑我国电网建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以来,中国电气装备实现经营业绩逆势上扬,上半年新签合同额597亿元,同比增长28.6%;营业总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28.8%;利润总额18.5亿元,同比增长45.8%,增速均超过20%,规模创历史新高。

更多内容,请扫码观看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讲述。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