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能建:践行“30 • 60”战略目标 加快能源一体化融合化发展 以实干实绩打造强国担当的能建样板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8

中国能建成立70年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为党尽责、能源报国”的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规划发展、设计未来、能源智库、电力铁军”的责任担当,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全产业链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

步入新时代、立足新起点,中国能建制定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系统改革和加强科学管理的若干意见》,明确以“一个愿景”“四个前列”“六个一流”“六个重大突破”为核心的“1466”战略,全方位拉开新一轮发展改革大幕;近两年中国能建主要经营指标增速均超过两位数,创历史最高水平;新获取风光新能源开发指标是过去五年总和的4倍,新能源业务加速成长为公司第一大业务、第一大利润大户、第一大发展引擎;2022 年,中国能建荣获国资委年度考核、任期经营业绩考核、党建工作考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考核、巡视巡察工作考核、纪委工作考核6个A级,获评业绩优秀企业,世界500强排名较上年提升32位至269位,企业品牌价值大幅提升。

中国能建紧盯“30·60”战略目标,找准切入点挖掘价值点,全面构建实现“双碳”目标能建一体化融合化的方案。发挥“五大核心优势”,科学优化资源配置,全力在践行“双碳”目标中创造更大价值。聚焦“三大经济形态”,以能源融合发展为关键核心,持续在践行“双碳”目标中扛旗领跑。

为高质量实施“双碳”战略、保障国家能源本质安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能建将承担更大使命、彰显更强担当,全力当好引领者、主力军、排头兵,以实干实绩打造强国担当的能建样板,持续贡献能建之智、发挥能建之力、展现能建之为。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